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

《我要做鷹雄》刺激幽默 勵志盎然



《我要做鷹雄》(Eddite The Eagle)為《皇家特工:間諜密令》新作。兩者富有濃烈的英色喜劇原素,但風格卻大相徑庭;《皇》屬正宗商業片、玩型格、故事乖邪、偏向黑色幽默;《我》商業味道內斂、節奏明快、故事簡潔、勵志盎然。
節奏明快
主角艾迪本來就是悲劇英雄,但在《我》中,他的不幸被適度淡化,取而代之是他敢於懶理傍人冷嘲熱諷,排除萬難的決心。艾迪年幼膝蓋有事,舉步為艱,不時進出醫院。偶然接觸到奧運記念刊物,即被奧運員發揮人體極限而獲取獎項和名譽所神往,結果他便懶理自己「輸在起跑線」的樊籬,立志成為奧運運動員。
Eddie The Eagle_4-sheet_v6_op
可是夢想與現實總存有落差﹗要成為奧運運動員,首要有天份,獲得家人支持,還須要花費不少支出作培訓。艾迪屬於「三無」選手,更不幸的是,他的「奧運精神」不被當時的《英國奧委會》所認同,他不時被該會管層使計勸退,更不時被團員排擠和嗤笑。
艾迪盤川緊拙,無緣參加《英國奧委會》提供的專業訓練,結果他決定離鄉別井前往別國滑雪場,在那兒一邊謀生,一邊獨自在滑雪跳台跌跌碰碰,自行摸索竅門。
感動身邊人
其間艾迪遇上桀驁不馴的前跳台滑雪高手布朗臣(曉治積,Hugh Jackman 飾),他不斷要求後者向其指教,可惜卻不得要領,最終布朗臣被他鍥而不捨的精神所感動,當他的教練,後來更成為他的良師益友。
DF-01296_R
主角勇於排除萬難,堅持信念,發放正能量,感染身邊的人,從反對者化為支持者,為本片吸引人、令人感動的主要因素。為了不流於說教,《我》的笑位非常密集,有些或令人莞爾而笑,有些卻令人拍手稱快,某些情景更令觀眾欲跟主角一起榮枯與共,振臂高呼。
動作場面夠刺激
《我要做鷹雄》雖然屬勵志喜劇片,但片未花費不少成本和時間在動作場面。譬如戲內大部份時間為主角以第一視點,參與大大小小的跳台滑雪。從低至15米高的練習台,以至軒峻無比,從台頂往下望無不令人毛骨悚然的奧運標準比賽跳台。
DF-01591_R_CROP
觀眾可從銀幕中,親身感受跳台滑雪刺激暢快的體育運動,從中亦可理解其危險性和學習難處,對普羅大眾來說,屬罕有的觀感體驗。如欲享受本片至佳的臨場快感,建議觀眾挑選大銀幕的戲院入場觀賞。
白戶則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