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

我要做差佬 警察唔易做

今時今日走到旺角街頭,高叫「我要做差人」,隨時被人問候 ! 俗語有云「好仔唔當差」,但一般人眼中,當差始終係優差。一來薪優糧準,容易獲得異性追求,二來遇事又可合法使用胡椒嘖霧,催淚彈,伸縮警棍等武器

新片「我要做差佬」(Let’s be Cops) 中的兩位主角,難抵生活和工作失意,苦無出頭。後來誤打誤撞冒警出更。起初他們街上行必,受到市民敬畏,閒時無聊搵良好市民來玩,確實幾過癮。但上得山多終遇老虎,二人捲入了大型黑幫走私案,方知警察唔易做之餘,並惹來了殺身之禍。當他們想抽身離去時,已苦無退路。最後唯有見步行步,繼續冒警下去。

「我」笑料密集,但絕非那些「一邊火速拆除示威者帳篷,一邊強調絕非清場」,又或是「朝早玩突襲、清除示威區,到晚上卻勢孤力弱,反被包圍在示威區內」等匪夷所思事件。戲內笑料全都別具心思,非常合乎常理。

談到拍攝手法,「我」卻異常認真講究,例如兩位主角被黑幫追殺時,臨場感十足。戲內各歹角的造型突出,有些更令人寒而慄。數經典場面,要數出現在故事尾段,一名真警察指着主角的肩章,斥責他「你這個沙展職位,跟本得來不易。」言下之意,他不配當警察! 因為要當一位真漢子,好警察絕對不易,除了擁有專業知識,更要執法嚴明,不向惡勢力低頭,並以保護市民身命財產為己任等。以上種種,絕對缺一不可。寄語各位好警察,繼續緊守崗位和信念,以挽回市民的尊重和信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